首页 >> 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组织教师党员赴栖霞开展党性教育
发布时间:2020-11-10
分享到:

 

11月7日,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党员教师赴栖霞胶东抗大精神教育基地和亭口镇衣家村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激发责任担当”主题党性教育活动。

上午,全体党员走进抗大,参观了教育基地“峥嵘岁月烽火摇篮”“忠诚信仰勇于担当”“薪火相传众志成城”“灵活机动战场练兵”“患难与共水乳交融”“抗大精神永放光芒”六个展室,亲身感受了聂凤智、罗义淮、蔡正国、洪国治、罗森、赵云锦等革命先辈“凤凰庄托子”“洪国治带病教学”“罗森英勇就义”“千里寻夫”的感人事迹,更加深刻地感受“在熔炉中锤炼,在斗争中学习”的胶东抗大精神。随后,副处级组织员秦晓梅带领大家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老师们举起右手、握紧拳头,以坚定有力的宣誓,表达时刻不忘初心、矢志奋斗的信念。下午,老师们走进亭口镇衣家村,参观了村史馆,了解到村民用短短7个月时间,使曾经的荒山岭变成了“金疙瘩”,让贫穷的“绿水青山”成为“金山银山”的创业经历。随后老师们实地走访了衣家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基地,感受了衣家村人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在党支部书记带领下走出一条脱贫路子的艰辛与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衣家村村民的新时代愚公精神,并把这种精神继续传承下去。

传承红色基因,激发责任担当,本次党性教育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生动实践,使党员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回归初心使命。下一步,经管学院全体教职工要以“胶东抗大精神”和“衣家村精神”为旗帜,把这种精神自觉融入到今后的科研工作、育人工作和服务工作中去,全力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18D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