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讲话 悟思想 见行动——经管学院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11-12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领悟其精神实质,连日来,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以多种形式,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不断引向深入,深刻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凝聚前行力量。

红心向党凝心聚力,坚定理想信念。学院邀请经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卉妍,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学院副处级组织员秦晓梅,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团牟海侠三位老师分别为学院师生作系列宣讲。赵卉妍以“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马克思主义”为题,结合大量案例和鲜活的语言,生动阐述了什么是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怎么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深入浅出地阐释了“马克思主义就在我们身边”“马克思主义是党的指导思想”等问题。秦晓梅围绕“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以一个个将国家命运背负在身,自觉启智、筚路蓝缕的先进青年和时代楷模的感人故事为案例,引导当代青年思考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应肩负的使命担当。牟海侠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题,重点阐述了伟大精神的基本内涵,即“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呼吁广大青年学子自觉做伟大建党精神的传承者、守护者和践行者,凝聚接续奋斗力量,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建功立业。经193-1班王龙庆表示:“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书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的号召,成为弘扬建党精神的先锋队。”

红心向党锤炼本领,提升能力素养。为增强全体学生干部的理论素养和政治觉悟,发挥好“领头雁”“带头羊”的引领作用,经管学院组织学生干部在承先观影室开展了“学讲话 悟思想 见行动”主题活动。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认真聆听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并围绕重要讲话的内在逻辑、重要观点与重大意义,伟大建党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等方面进行研讨,分享心得体会、感悟思想伟力。随后,大家共同观看电影《中国医生》,回顾了疫情爆发时,武汉当地医护人员和全国各地逆行者们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冒着生命危险毅然决然地加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感人故事。经199-1班李华庭在观影结束后,久久不能平息内心的感动:“我为生长在中国这样的国度,有中国共产党这样的坚强领导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们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力所能及地为社会、为学校作出自己的贡献”。

红心向党坚守初心,脚踏实地践行。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经管学院以多种形式扎实开展“我为同学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让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同学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让大家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和效益。研究生会举办“经彩人生,扬帆起航”学术交流月,邀请资深教授、青年博士、优秀学长学姐开展讲座,提升研究生的学术兴趣,活跃学术气氛,增强学术交流,提高学术素养,进一步培养研究生的科学精神和创新能力;新闻中心开设新闻技能大师班,邀请有经验的学长学姐,免费讲授新闻撰写、PS技能、视频剪辑、公众号推文与摄影技巧等课程,吸引了近300名同学聆听学习。师生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自发组成志愿服务队,穿上红马甲,拿起铁钳、扫帚等工具,捡拾、清理院馆附近垃圾、杂草、落叶,身体力行地为师生营造一个乐于工作、乐于学习的清新舒适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