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讲授“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3-17
分享到:

“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希望同学们增强忧患意识,建立‘大安全观’,树立国家利益至上理念,学好专业知识,掌握相关法律法规,提升自身本领,将国家安全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做一名有责任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3月16日晚,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广毅以《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题为青年学子上党课,党课以线上的方式开展,经管学院全体学生党员、新一批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党课由经管学院副处级组织员姜波主持。

张广毅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从对国家安全的认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鲜明特征、国家安全面临的挑战、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原则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阐释,切实增强青年学子的国家安全意识,与学生党员共同上好国家安全这堂“全民课”,把国家安全种子播撒到每个人心里。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张广毅表示,国家安全距离我们并不遥远,就在我们身边,作为学生党员更应增强风险防范意识,用科学的、清醒的思维将国家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练就不惧风险、从容应对的过硬本领,让心跳和脉搏与祖国同心同向、同频共振,让维护国家安全形成常态、保持长效。

通过党课学习,同学们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经2010-1班马加豪表示,“上完这节党课使我更加明白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我会更加主动积极地宣传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严格遵守法律规定,将国家安全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做新时代国家安全的忠实维护者和坚定捍卫者”。经201-1班孟思言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必须要树立防范在先、警惕在前的安全意识,不仅肩负起属于自己的责任,而且要积极争做国家安全教育的传播者,随时提醒身边的同学们增强警惕意识和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高珊